Flickr Most Interesting Photos

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

将互联网流量转换成广告收入的点睛之笔

众所周知,广告是互联网的主要赢利模式之一,而直接影响投放广告效果的基本因素是流量。作为单一的一个网站,除了拥有很大的流量之外,还要有长期以来积累的人脉,流量才能变成广告收入。也就是说,流量是互联网广告的必要条件,但不是充分条件。

在新浪、搜狐将巨大流量变成巨额广告收入的时候,一些同样拥有大流量的网站,并没有能够将流量转变成广告收入。直至搜索引擎网站的成功出现。搜索引擎网站,将其他网站的超链抓至自己名下,用关键词作为主线,通过竞价排名的方式,实现了流量至广告收入的转换。

但仅有搜索引擎是不够的,依然有大量的网站(网页)流量没有转换成广告收益。搜索引擎虽然通过竞价排名突出了某些关键词,但这仅仅是类似目录阅读的范畴。

而实际上天天发生的、更大量的实际阅读流量却没有被挖掘。今年年初,一家互联网广告公司——龙拓互动,开发了一个叫“点睛(clickeye)”的产品,将不同网站关于某个关键词的流量集合在一起,解决了这一问题。

龙拓首先将门户及各个有较大流量的网站的内容页买做资源(或合作),相当于拥有了每天会更新、并被亿万网民阅读的网络媒体。虽然这些页面归属于不同的网站。

然后,龙拓从广告客户那里细分需求,将不同客户关于不同关键词的需求,用文字链、flash、图片、视频等方式,组合在针对不同网站内容页的浮窗中。读者在阅读正常网页的时候会发现,某些关键词被加上了超链。当鼠标滑过这些超链的时候,会有一个小浮窗出现。如果你对浮窗中的内容不感兴趣,移开鼠标继续你的阅读。如果感兴趣,可以随时点进去继续追踪。

龙拓的“点睛”广告产品,拥有下列好处:

1、广告主通过点击报告付费。广告被展示或被点击时,企业才为此付出相应的广告费用,无效果则无需付费。这一模式不仅适合企业进行“品牌行销”、“产品发布”、“活动预告”等相关的广告宣传,还可以主动与网站浏览者互动。因为用户在浏览兴趣文章时可以捕捉自己感兴趣的关键词去点击。

2、广告价值更高。由于在终端页面,是读者精力最集中的页面,所以广告更能加深读者的印象和记忆。

3、不影响合作网站其他的广告模式。点睛广告不需要专门在网页中开辟一个方块发布广告,广告只是正文的一部分。传统的条幅广告、匹配广告等等的模式在你的网站还可以继续运作,新的模式只是网站广告模式的一种扩充。

4、挖掘网页流量的潜力。各网站的文章最终页,在以前的诸多广告模式中价值难以体现。

5、跨网站销售。客户买到关键词,可以自己决定投往多少个网站,投往那一类网站。而不仅仅买了某一个网站的关键词。

对于众多网站联盟来说,龙拓挖掘的这种广告模式,相对于只是链接交换等合作来的实际。如果你的网站真有内容,就可以把网页交给龙拓去卖。反正不影响你其他的广告模式。

当然,任何广告模式都会受到读者的抵触。如果把一个网页内容中的所有词都隐含了广告浮窗,肯定会受到读者的唾弃。有节制地、有热点地、有针对性地设置点睛浮窗广告,才是真正的点睛之笔。

龙拓推出此项广告产品以来,第一个月就实现了300万的销售,并保持着极高的增长率。一个广告商发掘出一个新的互联网广告模式,足以令专业互联网从业者为之汗颜。


作者:程天宇
  出处:http://blog.donews.com/tycoo/archive/2007/05/28/1169517.aspx

没有评论:

来自我的网易博客

来自我的网摘

来自“博客大杂院”